宋恩和

HND SYD NKG✈️

【相二】星 (完结)

年底财政年结算审计的时候二宫和也发现了上司私自篡改了报表并想要隐蔽事实。正当他纠葛于正义和人情之间时,上司反手把他推向深渊,百口难辩。

 

一切来的太快,叫人措手不及,叫人祈望这世间真有地狱。不知是求一碗孟婆汤落个来世好梦轻松还是求日后有个公正的因果报应。

再常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不知是看戏,还是做了戏中人。二宫和也左手夹着烟站在茶水间看着白色马克杯里咖啡的残渍这样想着。咖啡渍干涸成一个扭曲的形状并散发出一点苦涩的气味,在白色的映衬下又显得非常扎眼。二宫和也一只手打开窗户,一只手把快燃烧殆尽的烟蒂用力摁灭在马克杯中。他闭上眼睑,任由寒风中的小针刺痛自己的脸颊。

一秒,两秒,三秒……。

可能这样就能把眼泪冻住留不下来,可能这样就不会感到心痛了。人生真的是充满了各种可能。

二宫捏了捏拳头,抑制住冲动,还是把窗户轻轻关上自嘲的笑了笑,着走回了已经收拾好的办公桌。

当冷空气吹散了树上的残叶时,世人不知是否也吹走了希望。二宫和也也不知道。他只身一人来到这里,也只身一人离开,没有告别,没有唏嘘。一切都不会有变化,甚至都不会泛起涟漪。

 

冬天的干燥让情节似乎并不会像电视剧中那般下着瓢泼大雨,主人公站在路边被暴雨击打,眼泪混着雨水,能够有一个发泄口宣示着自己的不满和委屈,同时也敲击着观众的心。当二宫和也收拾完自己的东西,捧着一叠叠曾经自己努力的证明,此时此刻已经无用的废纸,走出了银行。12月的寒风没有让他觉得清醒,他直到抬头看见了派出所的名牌才发现自己走了反方向。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般。

他站在派出所门口,放下纸箱,点着了烟。他并不环顾四周,而仅仅是一直用皮鞋踩着地上的落叶上,再轻轻踩踏。枯枝烂叶不甘的发出咯吱喀嚓声,再乘着风肆意飞到各个地方。

 

天色渐暗,他不知道自己呆站了多久,底下无章的散落了一地烟头,手,鼻和耳朵似乎已经被冻得没有了知觉。二宫觉得自己不想挪动身形,不想离开,也不想进去找相叶,也不想回家。他很想大喊,也很想大哭,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站在路边,把自己暴露在寒风下。来往的人也很少,也基本上是不认识人,所以没有人通知正在值班的相叶。二宫觉得这样就很好,没有人来打扰他,一个人很轻松。是吧,也许是很轻松吧,二宫拿出最后一支烟,一边思索着一边压扁了烟盒,正欲点燃。已经没有知觉的手觉得有点痛感,松开了那支烟,它应声落地。二宫抬头正欲发火,就看到一双黑眼睛正认真地看着他。怒火没有点着,但点着了委屈。他撇撇嘴,喉咙想发出什么声音叫那个人的名字,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被堵住了,又或是他怕一开口就无法停下。停不下放任,让自己躲进那人的温柔中不再出来,停不下自己的软弱,让自己不再面对不想要面对的事情,停不下依赖,让自己不再独自一人。

 

相叶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二宫穿上,再弯下腰抱起地上的纸箱。什么话也没有说。他只是转身牵起二宫的已经冻得通红的左手往前走。他努力想要用自己的手把那只小小的手包裹住,用自己全部的体温去温暖复苏这只手,这个人。

他带着他来到了公园,天黑了也已经没有小孩子再玩耍。他找来一只铁桶,把文件一张张点燃,然后把灰烬留在桶中。

 

二宫看着燃烧着的文件突然笑起来。从小声的抽气,再到捧腹大笑。整个小公园都回荡着他的笑声。相叶一直宠溺的看着他。他站起身把一沓纸递给二宫。二宫回给他一个微笑,拿起打火机点燃并毫无留恋的看着他们燃烧殆尽。

 

相叶盯着被火光映红的那个人的脸,说:

“nino,你要相信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假的。

人生就像是旋转木马,兜兜转转也许你会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起点。

但是你的努力,你的眼泪,你的喜欢,走过的路,抽过的烟,这几年认识过的人,甚至吃过的每一顿饭都不是假的。你不能无视转过一圈所花费的时间和那时看过的风景。就算现在一无所有又能代表什么呢。被你帮助过的大家会记得你,我会记得你,日后肯定会有更多人记得你,你的好,你的笑。

 

我其实也放弃了曾经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不代表现在再喜欢,但是也会偶尔庆幸自己放弃了梦想选择了实际。有时候也许可以向现实屈服一下下,并不是放弃了做自己的机会,而是可能会没有那么累。

 

每一个东西都有保质期,食物会过期,画会失去颜色,落叶会成灰。何况感情呢。可能下一刻我们的爱情会过期,当然你的怨恨与不甘也会过期。与其期期艾艾度日,我希望你快乐。希望能给予你快乐的人是我又不是我,因为你得自己学会自己找到轻松的活法,快乐的途径。

 

我会站在你身边。”

 

“……一直?”

 

“一直!”

 

“笨蛋!那你刚才还说会过期……”

 

“啊!惨了……

就是打比方啦kazu!不过期,一辈子都不过期!下辈子也不会!”

 

二宫牵起那个目光灼灼的人的手,感受着他的体温,他的力量。他看到自己在他眼中的倒影,情不自禁的抬头吻了他一下,随即又害羞一般把脸埋在了他的肩上。

他们就这样站在公园中相拥。与彼此为伍。

 

二宫和也晃着他与相叶十指相扣的手慢慢走回两人合租的公寓,他站在坡道上,抬头看着万家灯火,停下了脚步。

 

“Masaki,以前的我一直没有办法在这个城市里找到归属感,找到一个能为我亮起灯的人……”

 

“有我。我会为你亮着灯的。一盏灯不行的话那就全身穿着带着灯泡的衣服,保证nino一眼就能看到我。”

相叶再握紧二宫的手,弯起眼睛fufufu的笑着对他说。

 

二宫看着路灯洒下的光把相叶的头发照成了金棕色,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光里,眼里闪耀着万千繁星都不及的光,还有自己最喜欢的笑容。可能这个人是天使吧,二宫嘲笑着自己脑中不切实际的幻想,笑着对他说了一声ba—ka。

 

 

二宫和相叶计划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决定离职的同时二宫打算自己一个人出门旅行,找找人生方向。虽然他已经买好了一张飞往珀斯的机票,但是现在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

自己的人生还是有什么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向着好的方向。

 

他把买好的机票和洗干净的自己放在相叶面前,狡黠的笑着说如果相叶圣诞节能请到假就可以一起去西澳过生日,生日礼物就是这个。他捂嘴笑着看到对面的人开心又装作焦急地抓着头发喊着怎么办怎么办,并俯下身与他交换了一个深吻。

相叶以新年值班的条件换到了圣诞节前后的一周假期。两人随便收拾了一下行李就飞往了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相叶一路上都在雀跃兴奋的说着不知道夏天的圣诞节是什么样的,二宫一边做着攻略一边附和着也不觉得恼。

 

他们开着车沿着这块大陆的边缘,依傍印度洋,从珀斯一路向北行驶。前方是无尽的公路,左手边是低矮的草丛,右手边时不时会有大片大片的沙漠。他们并不觉得荒凉无助,害怕无依,因为他们拥有彼此。

 

他们把车停下路边,仰望头顶的星空。银河如带,繁星闪烁,月色皎洁。

 

“相叶氏,我深谙这个社会不存在什么公平。

我曾想过放弃,可是我骨子里的骄傲不允许我放弃。我一直深信不努力我什么也得不到,我害怕放纵自己,我怕自己习惯了懈怠,习惯了放松。

 

我害怕你的爱使我懈怠,可是我又吝啬放开。想着饮鸩止渴。

我喜欢你把我捧在手心又害怕你对我的好。

 

我是多么自私的一个人呀。可是幸好,你就如同这一望无际的银河,终于拨散开了云雾,照亮了沙漠,以及前方的路。此间甚至不再起风,再也没有风暴,尘土不会卷起,砂石不会遮掩。仿佛能够坚持一个人在长长的黑夜中一直行走。不再害怕,不再迷茫。

 

纵使黑夜无声,星光无温,但是内心再不寒冷。

 

可能遇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可遏制的爱上了你。

 

我想跟你一起走下去。”

 

“我也是哦。Kazu的手我是不会放开的。”

 

 

 

他们想可能这就是命运吧,一个想要与他相伴,长长久久走下去的人。

互相包容缺点,把对方的话认真听完;理解对方所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外人无法接受的事情;一起应对时间变化。

天冷能够在他怀中把脚焐热再入睡,回家时也能听到回响。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完。


(一)(二)(三)

============

谢谢所有看过这篇文的人。

文里面的事情是我这几年一直想的一些事情,有幼稚的部分也有到现在都想不清楚的事情。

擅自请了竹马二人参演了我脑海中这部短片,真的很感激能饭上岚,饭上这两个人。

也深深感到了自己文力的不足,希望能成长起来。

一开始名字是想要叫做这一路走来。但是后来还是笼统的取了一个名字,暧昧模糊可能才有人生向前的激情?

谢谢。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