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恩和

HND SYD NKG✈️

【相二】星 (二)

相叶雅纪顷着身子倚靠在门边,目不转睛的看着正在认真收拾着便当盒和空咖啡罐的人。看他稍稍抿紧的嘴唇,并不太纤长但是幼圆的指节,偏白的皮肤,以及因为低头的姿势而忽隐忽现的好看的眼。相叶不由地握了握拳,站直了身体,开口道:“二宫桑,真的很高兴今天能认识你,跟你一起吃晚饭。虽然只是便利店的东西,但是真的很开心。没有想到我们两个人竟然有那么多一样的喜好。下次…下次比较空闲的时候,一起去哪喝酒吧……我也可以去找二宫桑打一打你推荐的游戏…我不是每天都值夜班的…”

二宫和也把脸转向相叶,起身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笑着点了点头。

“好。”

 

相叶雅纪似乎逐渐养成了巡逻路过银行门口时都要透过玻璃门往里张望的习惯,或者不知有意无意绕路走到银行所在的哪条路上,再从外往里探头。有时并不会很顺心的看到想看到的人;不过幸好,他能看到正专心办公的二宫的次数占了大半。侧面能看到好看的鼻梁,小巧的下巴;或者是头顶的发旋;再或是后脑勺,偶尔有些许碎发肆意的翘起,轻轻摇摆。摇摆的碎发似乎把风引入了相叶的胸腔,他时不时觉得自己心中泛起了点点涟漪,但却静谧的春日的荷塘,没有躁动,满溢着安心感。有时也能暗自庆幸,因为二宫正好抬起头把视线投向室外,视线像有着磁力一样牵引着两人四目相对。室外的那个人单手抬了抬警帽,并向室内的那个人挥挥手,笑的好看。二宫也面带微笑向那人点了点头,目送他离开自己略狭窄的可视范围。

 

可幸的事是两人这佯装无意的照面似乎多了起来。


二宫偶尔也会在略有暑气的傍晚给那个仍要值班的人带去刚冰镇好的啤酒,聊上一会,再踏着月光回家。二宫摇晃着手中的公文包,借着头顶的路灯和皎洁的月色数着马路上的砖块,确保自己能够不出错的每一步都踩在方正的格子中。可是脑中无法自己的会反复回想那个人一直元气满满的笑颜,没有烦恼和忧愁存在一般的黑眼睛,偶尔天马行空略带傻气的发言,以及像是认识了十几年一般的安心感。他驻足在交叉路口的红灯前,回头看了看已经有点模糊的派出所的灯牌,笑了出来。

 

气温随着时间的推进徐徐降低,路边的植物也不再在阳光下显得绿得清脆耀眼。相叶雅纪渐渐发现二宫并不是如他人所言那般时时刻刻都保持着能说会道的模样。相反,私下的二宫和也是一个寡言的人。偶然有一次相叶拎着从实家带回来的速食食品,边喊着nino是我,边拧开了二宫家从来不锁的大门。从玄关看去屋内一片黑,唯一的光是由走道灯闪射开来,玄关的地砖上打上了相叶的影子。相叶站在那微微喘了喘气,想着是否二宫在外还未回家,等下要留一个字条给他时,注意到了门口并没有二宫的拖鞋。相叶关上门,摸黑走向房屋内部,正要发声。他看到了盘腿坐在地毯上戴着耳机目不转睛盯着电视屏幕打着游戏的二宫和也。屏幕中各色的光映在了二宫的脸上。相叶突然觉得自己站在另一个空间里,在另一方看着那个好似已经融入黑色的人。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个名为一个人的空间。生活,打游戏,再在需要的时候恰如其分的切换成另一个二宫和也。相叶退步回到走廊,打开了灯。再次走入房间时他看到二宫已经放下了手柄,把耳机随意地挂在脖子上,抿着嘴微笑看向了他。

“几点了,相叶氏。”

-----

(一)(三)(完)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