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恩和

HND SYD NKG✈️

【相二】星 (一)

设定:小警员A X 银行员N

-------

相叶雅纪拿着炸鸡打折便当走到便利店自动门口的时候,回头望了一眼那个拿着饭团正发呆等待结账的人。在自动门将将要关上的瞬间,转过了头,伴随着叮咚的声音走出了便利店。相叶雅纪带上了警帽,伴着夜色和昏黄色的路灯,向街尾的派出所走去。装着便当的袋子因为走路的摇晃发出嘶啦嘶啦的响声。夜晚的气温也很怡人,没有初入夏天的不适感。相叶突然觉得心情特别好,不经咧开了嘴角,哼出了即兴编奏的小曲。

 

便利店里的那个人也在便利门伴随着叮咚声再次合上的时候,盯着那个戴起警帽慢步走开的人。直到看不见他的身影的时候才不紧不慢的把饭团和咖啡放到了收银台上,打开钱包数出正好的硬币放在结账的托盘中。走出门时,向左转头看了一眼路尽头派出所的灯牌,耸了耸肩,转身向右走去。

 

相叶在咀嚼着炸鸡的时候,思索着这是第几次与他在便利店照面。

似乎已经很久了。

他知道对方是在路口银行工作的银行员先生,虽然从来没有找他办理过业务,但是因为自己的职业的原因,对自己管辖的区域还是比较了解的。相叶放下了筷子,坐在椅子上踮脚转起了小圈。脸上是停不下来的笑意。能选择这份工作,被安排在这个区域真的太好了呢。

他知道他的名字是二宫和也,不仅仅是听附近的居民聊起那个会热心帮助大家银行员先生,有几次在便利店偶遇的时候看到过他胸前还没有被摘下的名牌。

二宫和也四个工整的汉字。很好听的名字。

相叶收拾好已经空掉的便当盒,一边想着今天银行员先生也加班到很晚,真的很辛苦啊,一边期待着下一次夜班的时候在便利店与他偶遇。

 

说着我回来了的银行员打开了小小的房间的灯,灯光如同撤下了黑暗的幕布似的,让房间的真态展现了出来。二宫和也一边换上了家用拖鞋,一边说了一句欢迎回来便放下了包,脱下西装外套,坐在了餐桌前准备吃完自己的晚餐。撕开饭团包装纸的时候,回忆着这是第几次与警察先生在便利店相遇。好像每一次遇到他的时候,他都是拿着炸鸡便当。不知道他是否会在其他时候换换其他的品种。二宫和也笑了笑自己似乎飘的太远的思绪,对着饭团,咬下了第一口。

 

在气温有势要越升越高并保持在一个3开头的数字的时候,相叶雅纪拿着饭团转身准备结账的时候看到了正在便当区挑选便当的二宫和也。

“啊,相叶桑今天不再吃炸鸡便当了呢。要加热吗?”

“是的呢,想要尝试一下新的品种。感觉饭团也不错呢,正好天气也越来越热了,饭团会比较清爽呢”

“是的呢。啊,二宫桑今天也没有选择饭团呢。要加热吗?”

“唔,恩。谢谢。”

相叶看着身旁低下头放下手中便当的二宫的发旋,突然想起今天说不定是第一次离这个人这么近。便没有忍住冲动,开口说道:“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在这个区派出所上班的相叶雅纪。时不时会在这里遇见你呢。”

二宫和也闻声抬起头,亮琥珀色的眼眸看向了相叶雅纪的笑颜,也不禁展开了笑颜。他向相叶微微鞠了一躬说道:“啊,你好。我是二宫和也。在路口的银行上班。”

“今天是便当呢。啊,还是炸鸡便当。我很喜欢吃的,没想到二宫桑也会喜欢。一直都看到二宫桑拿着饭团,还以为你是坚定的饭团派。”

“啊,是的。今天想要试试看新的品种。”

“我也是诶。今天突然想要试试看饭团,我以前一直都是便当派哟。是不是因为夏天到了的缘故……”


二宫和也看着面前这个拿着饭团,一双黑亮的眸子好看的弯起来,仿佛有星辰碎裂在其中泛着光的人。黑色的碎发并没有非常服帖,可能是因为拿下帽子的原因,有些许翘起,但也是正因为这样能够随着他说说到兴奋之处挥舞着双臂和摇摆的肢体,轻轻地颤动。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似乎有点看痴了,稍稍收了收看向相叶的目光和一直笑着的嘴角,暗想似乎盯着第一次说话的人看这么久并不太礼貌。


相叶看到对面的二宫眨了眨眼睛,调转了目光不再与自己四目相对,便渐渐停下了话语。揣测着是不是自己突然的热情吓到了面前的人。相叶慢慢把有点烫手的饭团放回了制服的口袋中,脑中正想着如何缓解这突然地安静时,听到了来自二宫的邀请。

“相叶桑,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好啊,不过我还要值班,不如去我的办公室吃吧。……不知道二宫桑会不会介意这有点电视剧的场景,比如去派出所什么的。不知情的人看到了说不定会以为二宫桑做了什么哟,哈哈哈。”

“那你是我的第一证人呀,相叶桑。”


二宫擎着笑意看向已经戴上帽子,准备向派出所方向走去所以转着半身看着他的相叶回道。

 

蝉似乎在入夜时分不再欺鸣,耳边响起的除了二宫和也手上提着的塑料袋的嘶啦声,不再是一个而是两个人错落的脚步声,还有笑声。二宫和也的笑声。

相叶雅纪觉得似乎有必要在明早换班时记录下今天的日期。

-----

(二)(三)(完)

评论

热度(28)